home email me Validate this page Validate CSS 订阅本站RSS
posted in 网络|network

华盛顿时报的博客报道称,在eBay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用户大会(eBay live)上,阿里巴巴利用eBay吸引的人流介绍阿里巴巴的产品。在举行会议的酒店,阿里巴巴租下了地下室,并且在门庭过道上挂上标识,邀请eBay的卖家进入阿里巴巴租用的场所享用免费午餐,倾听阿里巴巴关于自己产品的介绍。

对于这样的做法,eBay的反应是要求酒店经理将阿里巴巴的人请出酒店,他们愿意付比阿里巴巴高的费用。可是酒店经理并不买帐,他只是要求阿里巴巴把挂在过道上的标识撤掉,并没有要求阿里巴巴走出酒店。eBay对此非常懊恼。

阿里巴巴趁此机会做营销并不是直接针对eBay. 虽然淘宝在中国给eBay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是这次活动并不是淘宝针对eBay的活动,淘宝在美国没有任何影响力,不需要吸引美国的卖家。阿里巴巴是想吸引那些在eBay上的超级卖家能够从阿里巴巴进货,因为阿里巴巴上有非常便宜的中国供应商。

有参加这次eBay用户大会的超级卖家标识支持阿里巴巴,他们认为阿里巴巴并不是eBay的直接竞争对手,他们只提供卖家更多的进货渠道选择,所以eBay没有必要作出激烈的举动来试图赶走阿里巴巴。


发表评论
11月 30,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