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mail me Validate this page Validate CSS 订阅本站RSS
posted in 记录|Records

这几天坐地铁老是碰到几个脸看上去像电影中的鬼一样的人,他们自称家中失火,造成脸部严重烧伤,所以无奈在地铁里乞讨。一般人都不愿细看他们的脸,确实很恐怖,容易做噩梦。但是我怀疑是不是化妆化上去的,在脸上贴一块皮,行人也不会认真去看,因为太恐怖了。

让我们来算算他们能赚多少钱。

据我的观察,一般一节车厢里大多数人都不会给他们钱,但总是有1到2个人,不知道是出于害怕还是出于怜悯,总会给他们钱的,平均起来,每节车厢他们能够赚到2块钱,他们每到一站换一个车厢,一站路程大约3分钟,所以,一个小时,他们转战30个车厢(不断循环,车子里的人也在换),能够赚40块;一天他们如果辛勤劳动10个小时的话,就能够赚400块,一个月就是12000块。政府也不会扣税,这个收入顶的上一个中级白领的收入了。

地铁里行人的基数很大,即使大多数人不愿意给他们钱,凭着在一定会出现的1-2个“好心人”(为什么一定会出现这样的人呢?这也许是一个概率问题),他们也能发一笔小财。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每次周末上街去买点东西,都能看到那几张已经熟悉起来的面孔,他们各有各的理由,要么残疾,那么小孩得病,那么上不起学…你也许会觉得他们一定是走上绝路了才会每天来街上乞讨;其实他们每天来街上乞讨做的是基于概率学的大买卖。


发表评论
4月 9,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