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mail me Validate this page Validate CSS 订阅本站RSS
posted in 记录|Records

由于自行车实在太容易被偷,所以停自行车的地方已经有了这样的设施。这个设施是路边的饭店提供的,因为他们的顾客经常发生自行车失窃的事件,饭店只好主动做上这个设施,以便引起麻烦。
北京是一个治安非常差劲的地方,虽然有时能看到几个警察在路上走走但我门口的自行车还是容易被偷。从去年到现在一年多时间已经被偷了7、8辆自行车、三轮车,其中我自己的就有三辆心痛呀!第一次680块的山地车,骑了才一个多月就没了,就在家门口。可恶的偷车贼,第二辆更贵8百多块,我还买了一把一百多块的锁本想这本总没事了吧,谁想还是在老地方、发现同样的事,还有几辆别人来我家车就放门口进来一下出去就没有了。贼人速度太快呀!
自行车偷窃没有办法制止的问题关键是,公安并不怎么关心。因为一辆自行车顶多六、七百块钱,大多数二、三百块钱的样子,对警察来说,破这样一个案,吃力不讨好,还不如省下力气去破一个大案。我的第一辆自行车失窃可是报过案的,可是报案之后似乎事情就结束了,什么音讯都没有。以后就对警察没有抱希望了。
第二个原因是,偷的车很便宜,有市场,我的朋友就买这种赃车的,它说你买新的,贵,而且不出几个月肯定被偷,还不如去买一辆赃车,被偷也就百来块钱。很多人也是出于无奈,变成了赃车买主。听说,在北京,你可以找到这种达人:他会带你去停自行车的地方看,你看中了哪一辆,他会在两分钟内把那辆车给你拿过来,30块。整个停车场上的自行车,都成了小偷的上架商品。


发表评论
10月 18,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