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mail me Validate this page Validate CSS 订阅本站RSS
10月 11, 2008
posted in 网络|network

海盗湾

  海盗湾(The Pirate Bay,缩写:TPB)是一个专门储存、分类及搜寻BT种子的网站,并自称「世界最大的BT种子伺服器(BitTorrent tracker)」,提供的BT种子除了有自由版权的收集外,也有不少被著作人声称拥有版权的音频、视频、电脑应用软体与电子游戏,为网路分享与下载的重镇之一。
  2008年1月,其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千万,管理的种子超过100万,成为世界最大的BT网站。
  由瑞典的一个民间反版权组织海盗署(Piratbyrån)成立于2004年,同年10月独立,目前(2007年)由Gottfrid Svartholm(代号Anakata)、Fredrik Neij(代号TiAMO)与Peter Sunde(代号brokep)等人所营运。目的就是建立一个完全没有版权限制的国家,以达到他们的商业利益。
  海盗湾曾多次被警察取缔,其位于斯德哥尔摩的伺服器也曾因而移往荷兰,但後来又因荷兰政府的压力而回到了瑞典,因此在2007年著名的私人国家西兰公国刊登出售广告待价而沽时,海盗湾便计画筹资买下,以建立没有版权法、属于他们的理想国度。不过西兰公国并没有回应海盗湾的出价,所以海盗湾计画改以买下其他的小岛作为替代方案。
  该组织宣布有意收购西兰公国,并开始大规模筹款,希望筹足1亿英镑的捐赠,所有的捐赠人都将获得未来的国家公民资格。
  在整个西方的支持度很高的,可以说是整个盗版界的一面旗帜,瑞典甚至专门成立了一个盗版党,纲领就是支持盗版。最近瑞典的检察官起诉了海盗湾的几个主要负责人,这也是世界轰动的大新闻,大家都要看看这个案子的最后结果,以及它会给整个业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Pirate Bay 的最终目标 “实现真正的言论和文化传播自由”而服务的。原文中说在 BayImg 上读到这样一段宣言(# 在下没找到 -___-):
  言论自由是我们建立的基石,但是它并不容易做到。 你可能听说过伏尔泰(Voltaire)的一句话 “我并不赞成你所说的话,但是我可以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你说那些话的权利。” 言论自由就是就那么简单。 虽然比起那些更恶心的论调,民主听起来还算是不错的,但是它并没有好到让我们需要放弃表述自己想法的权利。
  更多海盗湾简介请进入海盗湾网站:https://thepiratebay.org/

      万恶GFW目前已经封海盗湾,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我的在线代理浏览https://aprday.com.ru/proxy/


发表评论
10月 11, 2008